悉尼文艺界为中国抗灾义演 中国总领事登台献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15: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二月十一日电 “雪还在下,雪还在下……从三九过后,一直下到腊月二十八,冰凌黄河,雪盖天下……在满天冰雪的笼罩下我们迎来了二〇〇八”。在主持人声情并茂的朗诵声中,悉尼文化艺术界为中国灾区人民献爱心的“心连心抗灾义演”今天拉开帷幕。

  这场义演是在澳华文联的牵头下,悉尼各文艺团体和个人在极短时间内筹办而成的。澳华文联主席余俊武表示,悉尼文化艺术界是一支在海外传播中华文化的劲旅,虽然我们和祖国远隔千山万水,但是我们和祖国人民心心相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表达了华夏儿女血浓于水的情怀。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总领事邱绍芳在余俊武和澳华文联名誉主席钱启国的陪同下上台致辞。他代表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感谢澳华文联积极组织这场义演,感谢悉尼华人华侨和艺术团体的积极参与。他表示, 在中国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配合下,在全球华人华侨的大力支持下,冰雪终会融化,曙光即将来临。随后,邱绍芳高唱一首《万水千山总是情》,并特别提到:“冰雪无情人有情,万水千山总是情”,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晚会由黄河合唱团气势宏大的《欢乐中国年》开头,随后,蓓蕾舞蹈学校的《红绸舞》、曦阳和曲红的二重唱《乡音乡情》、悉尼越剧团小旦琴竹的名腔名段让人叹为观止。鲁川芭蕾舞学校的《花好月圆》将中国民间舞和芭蕾巧妙结合,悉尼华夏民乐团的《赛马》、东方歌舞团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多个节目均以专业水准给人以艺术的享受。

  参加义演的社团还有:悉尼中国和统会、澳华共建委、澳洲上海同乡会、澳大利亚广州同乡会、澳大利亚安徽同乡会、澳洲湖南会、澳洲江苏总会、澳洲南大校友会、澳洲青年促进会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