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鼠年春节流行“健康大礼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15: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2月11日电 (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梁颖睿) “风月焕彩,海角天涯皆溢彩”,中国是个礼仪之邦,春节期间特别注重互赠礼物,在表达新年美好祝福的同时,也传达对亲朋好友的庆贺。

  重视健康体检人数逐年增加

  “父母亲的健康是我们做小辈最关心的,送健康最能表达我的孝心。”杭州市民章小姐早在春节前就到医院给两老分别买了价值不菲的健康体检卡。据悉,今年新春像章小姐这样给父母送健康体检卡的孝顺儿女还真不少。收到女儿的“健康大礼包”后,章小姐的父母非常开心,都说,等过完这个春节,他们就去医院,给自己身体的各个“零部件”检修一下。

  记者昨天从浙江省中医院体检中心了解到,前来咨询健康体检卡的电话有不少。该院体检中心主任谢俊明告诉记者,他刚到医院就接到一个电话,对方预约了十份份“健康体检大礼包”。

  据悉,今年前往医院做健康体检的人数明显超过去年。浙江省中医院体检中心截至昨天已有近三百人预约春节后去体检,其中价值在一千两百元左右的高档“套餐”占了大部分。浙江医院体检中心早在春节前已“送”出了近千张体检卡。“年初五医院正常上班后,估计体检就会迎来一个小高峰。”谢俊明表示,这充分说明市民的健康意识正在逐年提高,是一个很好的现象。

  节后“检修”健康管理观念普及

  “送礼送健康的同时,大家还需要普及一个观念,就是‘健康管理’,也就是我们不仅要了解自己的健康,还要及时跟踪和纠正自己的健康状况。”谢俊明昨天告诉记者,有些市民不把单位组织的体检当回事,即使检查出一些问题后,也并不放在心上,这样很容易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其实,对一些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患者来说,本人一定要不断的去了解、跟踪和纠正,才能对人生最大的财富——健康,进行良好的管理。”

  记者从有关专家了解到,春节后尤其是惊蛰前后进行健康体检是个不错的时机。从中医上讲,“春分”、“惊蛰”时节,是各类生物蓬勃生长的时期,对人体来说也是最容易发现疾病的时节,比如高血压、糖尿病等一些处于临界状态的疾病就容易在此时发现;另外,经过春节这个应酬多、吃喝多的日子,人体的各个器官经历了一番折腾,也需要在节后好好“检修”一下,作点必要的保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