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近尾声 各地旅游出现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2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一日电 (记者 周音)今天是春节黄金周第六天,各地旅游出现回落,城市内及周边短途游客不减。

  记者今日从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获悉,海口机场、码头出港人数明显增加,达到三万四千六百余人次,海口热带野生动物园今日接待游客同比下降百分之五十七点八;火山群地质公园接待游客同比下降百分之四点一四;五公祠接待游客同比下降百分之四十二点三。

  天津长假尾声将至,随着一些游客陆续返程,市假日办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游客满意而归。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检查,接受和处理游客的投诉。

  虽然大雪挡住了部分国内游客去南方地区旅游的脚步,却挡不住南方各地旅游业界的温情。

  无锡市旅游局预测,由于今年天气的原因,很多人在黄金周期间不能出行,可能会选择节后出行。从二月十六日至六月份,无锡旅游将会迎来“黄金季节”。为此,无锡市旅游局制定了雪后市场恢复计划,力争使无锡旅游继续保持又好又快的发展。

  春节黄金周已进入后期,全国假日办要求各旅游接待服务机构,继续加强旅游安全,防止松懈麻痹,防止发生旅游重特大事故。

  数据显示,二月十日十七时至二月十一日十七时,全国假日办共接到投诉电话三个,其中投诉景区一个,宾馆饭店二个。全国假日办已分别要求当地假日办妥善处理。

  截至目前,旅游市场秩序及旅游场所特种设备运转正常,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