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07:59 东方早报
上海将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
昨日,上海站迎来客流小高峰。早报记者 王炬亮 图

  昨日,本市长途客运总站的抵沪客流量达到2.5万人。上海火车站上车92374人,下车93862人,比前两日又增加1万多人。浦东、虹桥两机场起降航班总量超过1200架次。

  昨天起,本市铁路、长途客运和民航都迎来了春节长假的首个返程高峰。昨天上海火车站上车92374人,下车93862人,加开临客27列。预计铁路的返程客流高峰就出现在今明两日,而长途客运的返程高峰将持续,最高峰将在元宵节前后出现。

  长途客运|元宵节达客流最高峰

  记者昨天从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获悉,目前,除部分长线班次外,其他方向的长途客运班次基本上都已恢复正常运营。“到元宵节前后,所有的班次都将恢复正常运营。”该站站长张永斌表示。

  据张站长介绍,昨天,本市长途客运总站的抵沪客流量达到2.5万人。“到达班次也达到了1100个,其中加班车为80班左右,主要方向为江浙短线班次。”

  他表示,到元宵节前后,外来务工流、学生流等都将同时返沪,届时将迎来节后返沪客流最高峰,到达客流最高将达到四五万人次。

  铁路|安徽方向临客加开最多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昨天上海火车站上车92374人,下车93862人,比前两日又增加1万多人。昨天铁路加开临客27列,方向主要是安徽、合肥、郑州、成都等地,“每天人数还在不断增加中,加开的临客最多的还是安徽方向。”此外,记者了解到,从今天开始,沪宁杭的客流将开始大幅度增长,今明两天,返程客流将迎来最高峰。

  为满足节后旅客出行需求,2月11日至3月3日,上海南—麻城加开L713次旅客列车,上海南站发车时间21时30分,抵达麻城车站时间第二天17时45分。

  民航|三亚等地回沪机票吃紧

  昨日浦东、虹桥两机场起降航班总量超过1200架次。而返程客流峰值将在今日出现。三亚、沈阳、哈尔滨等地返沪机票普遍吃紧。

  华东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大批量的运送旅客将从初六开始,持续至初八。”同时,各地返沪的机票价格再次上扬。部分航线在今明两日内甚至出现无票可售的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