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万军民会战贵州电网 力争3月底全面恢复供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08:4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为确保贵州电网3月底全面恢复,四万多军民在遍布贵州各地的数千条输、配电线路上,展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重建贵州电网的大会战。

  从1月份以来的这场特大凝冻灾难,给贵州电网造成了巨大损失。在覆冰的重压之下,500千伏骨干网架几乎全部停运,220千伏地区电网支离破碎,110千伏以下配电网倒杆断线更是不计其数。建国以来,特别是近十多年来在农村电网和9个地(州、市)城市电网建设与改造中,在实施西电东送战略中,建成的500千伏、220千伏、110千伏、35千伏、10千伏和低压线路总数的77%受到严重重创。初步估计,损失超过30亿元。

  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南方电网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贵州电网公司在战胜冰灾的第一阶段中,取得了初步胜利,使全省人民度过了一个亮堂堂的春节。从2月10日开始,根据省政府和南网公司制定的全面恢复目标,贵州电网的抗冰抢险进入第二阶段,即灾后重建阶段。

  由于重建工程量巨大,温家宝总理在灾区视察后发出了“全国支援贵州”的要求。春节期间,来自东北、华北、华东、华中、西北等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约60家送变电工程施工、设计、监理队伍先头人员已到达贵州受领任务。湖南送变电公司在本省受灾也很严重的情况下,也抽调了人员支援贵州。南方电网公司也派出大量人员机具支援贵州电网抗冰抢险。据初步统计,省外支援贵州重建电网的总人数已达上万人。

  经中央军委批准,人民解放军成都军区决定抽调5000人、大型军车100辆、直升飞机3架,支援贵州电网重建工程建设。2月10日,来自驻云南和重庆的两支部队1500人已先期到达贵阳、安顺,后续部队将陆续到达指定地点。

  目前,贵州电网公司已有两万多人日夜奋战在抗冰抢险,重建电网的第一线。加上全国各省(市、区)和人民解放军赴黔支援贵州电网重建的人员,贵州电网重建的工地,已经聚集了3万多人。如果再加上全省各地、县、乡支援的人员,全省将有超过4万之众的人员投入电网重建的浩大工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