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流高峰跨度延长 铁道部要求及时启动临客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09:4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文静 夏命群)昨天,记者从铁道部获悉,正月初四,铁路节后返程客流明显上升,铁路发送旅客399万人,逼近400万。预计初六到初十将迎来首个节后客流高峰。

  铁道部相关人士表示,受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影响,今年铁路节后春运呈现出客流滞后、高峰跨度时间延长的特点。尽管目前客流基本与去年持平,但根据目前的售票情况显示,未来客流将有大幅度增长。

  春运办介绍,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铁路全力做好重点地区能力安排,加大临客开行数量。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要动态把握客流情况,及时启动临客方案,客流高峰时灵活加开临客,尤其要做好武汉、成渝、南昌、合阜、湖南等重点地区的能力安排。临客将主要集中在这些重点地区,开行方向集中于广东、沪宁杭、北京地区,直通临客总数达到264对。同时,为确保临客开行方案的实施,在方案安排156组借调车体支援5个重点地区的基础上,春运办又从哈尔滨、沈阳等局借调了35组车体支援武汉、成都、南昌3个重点地区。各铁路局通过采取车体套用、将餐车和行李车换挂载客车辆、硬卧代硬座等措施,适应临客增开的需要。

  据介绍,目前正值返程客流高峰,铁路部门采取延长售票时间,增加站内售票窗口,较大车站保证24小时不间断售票,剩余票额自动调整,席位复用,票额共用等形式增加列车利用率。

  -相关新闻

  火车站增加公交运力200部

  本报讯 (记者郭鲲)从昨天凌晨开始,北京公交集团开始在北京火车站、北京西站准备运力,应对返京客流的运送。据介绍,北京西站的374路、52路各准备5部车。北京站104路快车准备2部车,10路准备5部车,同时途经北京西站、北京站的80多条公交线路增加运力200部,加密发车间隔,做好火车站下车旅客运送工作。

  记者从公交双层客运公司了解到,为迎接春运返京客流高峰,该公司所属途经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等大专院校直达北京西站的319路,和途经赵公口长途车站741路,已于昨天安排了4部机动车,在夜间12点末班车后至凌晨5点之间运营,根据晚上临客列车到京时间随时运营,做到有乘客就有公交车。此外,从国防大学到北京西站的特6路,将从2月11日起将头班车时间由早晨5点30分提前到5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