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晚将现返程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14:00 新闻晚报
上海今晚将现返程客流高峰
旅客脸上带着节日的喜气

  晚报讯 今天是春节长假最后一个休息日,返乡探亲、外出度假的人们陆续回到上海。一早,记者来到上海火车站和长途汽车客运站,虽然寒气扑面,但返沪旅客脸上都带着节日的喜气。

  8∶06,K154抵达上海站。8∶20左右,乘客提着大包小包地走出站台。第十人民医院眼科医生高女士刚从河南探亲归来。她身着红色羽绒大衣,拉着旅行包,边走边说:“昨晚6∶40从郑州出发,一路上很顺利,回家开心啊。”对于节后返程,高女士轻松地说:“没有为回来时的天气担心过,不会总下雪吧。”安徽姑娘许文玲笃悠悠走出站台。“春节在江苏过的,刚从南京回来,明天上班了,今天回来准备一下。”记者从上海火车站站长值班室了解到,车站已准备了应急预案,但今天客流平稳,短途客居多,预计晚上会迎来高峰。

  上午8∶00,上海长途客运总站的出口也涌出一拨拨返沪旅客。江先生是早上4点带着妻子儿子从老家江苏海门上车的,3个小时不到就到了上海。他们大大小小的行李足有十几包,仅从满满一桶熟鸡蛋就能看出,刚在老家过了个热闹年。“车一点也不挤,很顺利。”和其他旅客不同,江先生一家旅途的终点并非上海,下午4∶00他们还要登上北上的火车,前往西安。

  根据铁路部门估计,今天上海铁路局将发送大约70万人次,不过这还只是返程客流高峰的开始。据上海铁路局介绍,预计节后发送和到达的旅客总数将达1750万人次。其中返程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正月十六,也就是2月22日,届时预计发送旅客80万人次。

  据了解,2月11日-3月3日,上海南-麻城加开L713次旅客列车,上海南站发车时间21∶30,抵达麻城车站时间第二天17∶45。

  记者郭影龚星王智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