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公路预计14日迎来客流最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14: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林翎,通讯员郑海涛、赖丽梅、朱贺佺报道:今天,广州节后春运进入高峰期,各客运站目前预备运力充足,部分客运站已经提前启用应急区扩大候乘面积等措施。

  据广州市春运办方面的预测,今年节后公路客流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2月14、15日,客流量将达到71万人次左右。节后客流流向相对集中,主要为省内客流,其中佛山、东莞、深圳、江门、肇庆等热线,约占省内客流量的60%。今年的客流将仍然集中在流花地区的省站、市站和天河、芳村、窖口站,预计春运期间上述五大站场将承担广州市区约75%的旅客发送量。

  昨日,省站、市站客流与往年同期客流基本持平。省站预计客流接近7万人次,主要是东莞的福永、虎门、太平、长安和深圳等方向。该站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以往经验,客流达到9-11万才能算真正的高峰,预计今明两天开始客流将大增。

  市站方面,昨日客流达到8万人次,主要是开往珠三角方向。该站有关人士表示,从年初三开始,市站已经推出24小时滚动售票、发班措施,昨日还启用了一楼原公交区域为应急区扩大候乘面积。

  目前广州火车东站客运站13条线路已全部开通,包括深圳、珠海、中山、东莞、佛山以及广州的花都、增城等班线。天河客运站方面,以珠三角、中山、惠州以及广梅汕等方向为最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