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速公路迎来返程车流最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14: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林翎,通讯员孙辉阳、简婉琳报道:广东高速公路今天迎来回流的最高峰,预计车流量比去年增加两成以上。

  截至昨日,全省主要出省通道和高速公路通行顺畅。

  京珠北:破冰清障

  京珠北高速公路方面,目前双向畅顺,昨天的车流有2.5万辆左右,其中很多是回流车辆。

  京珠北高速昨日进行大型除冰清障工作。昨日凌晨0时30分左右,多家养护单位分段作业,在云岩路段南行方向进行大型除冰清障。交警在梅花站南行出口实施分流,南行车辆需从大桥站入口上高速。凌晨4时左右,云岩路段北行除冰清障工作开始,交警根据需要在大桥站北行实施分流,北行车辆改由梅花站入口上高速。凌晨4时30分,梅花南行出口分流结束,凌晨6时左右大桥站北行分流行动亦结束,全线行车恢复正常。昨天上午9时,大桥站北行出口分流结束,恢复正常行车。

  据悉,京珠北抗冰雪灾害联合指挥部根据前一阶段抢险抗灾积累的宝贵经验,制定了《联合抗冰雪灾害应急预案》,要求公安、武警、解放军、交通部门负责人在2月13日前实行24小时值班制。交通部门要求路政、工程管理人员对路面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在重点防范结冰路段、桥梁设置温度计,对路面温度随时监控,大型除冰设备和工程施工人员随时待命,并备足袋装融雪剂,一旦发现路面结冰,立即进行撒剂和除冰,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粤赣高速:车流量增一倍

  粤赣高速公路(包括惠河高速公路)方面,昨天车流量比前天猛增一倍多,达到节后最高峰,全天超过9万车次。

  目前,粤赣高速主要收费站小金口收费站往广州方向已开足21条收费通道。如果车流量进一步增加,将在新收费广场临时再开通8条收费通道。

  广佛高速:车流量不算大

  广佛高速公路方面,横沙收费站16条收费通道已经全部开放,还设了15条复式收费亭。

  据了解,广佛高速今年春运压力不算大,车流量比往年有所减少,昨天车流量突破4万车次,今天(年初六)车流量将达到节后最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