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东列车出现罕见南下北上双向客流高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14: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粤东列车出现罕见南下北上双向客流高峰(组图)
今天上午,广州火车站出现大批返程客流。 本报记者 侯恕望 摄

粤东列车出现罕见南下北上双向客流高峰(组图)
广州火车站出现大批返程客流。 本报记者 侯恕望 摄

  本报讯 记者黄蔚山、通讯员汤少雄摄影报道:春节刚过,粤东连接南北的列车出现往年罕见的南下北上双向客流高峰。目前,广梅汕铁路有限公司已增开多趟列车积极应对,缓解客流。

  据了解:从大年初一起,从汕头开往武汉、南昌等地的1018次列车异常火爆,七节硬座车厢本可容纳八九百人,可至潮州、揭阳、梅州等地客站时七节车厢却已载上了超1800人。由于旅客多,上车时间长,致沿途列车多地晚点。继而,大年初二至初四北上的客流仍“有增无减”。为缓解客流,从初三起,铁路部门积极应对,迅速恢复增开武汉、南昌等地临客。但至昨天,记者获悉,各站北上列车车票5天内仍“一票难求”。

  另一方面,昨天上午,记者从武汉、南昌等地火车站了解到,目前南下粤东的列车客流正出现客流高峰,车票吃紧,缘何出现“异常”呢?一位老铁路分析:主要是年前受恶劣天气影响,留在广东过年的部分旅客,现在都想“趁早”赶车回家过元宵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