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侨胞度春节 关注中国雪灾踊跃捐款赈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14: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委内瑞拉《委华报》报道,2月10日晚上7时,委内瑞拉巴基西梅托市(BARQUISIMETO)宽敞的露天大会场,装饰得五彩缤纷,台上卡拉OK的歌声悠扬,台下观众欢声笑语洋溢,构成了热闹欢乐、喜庆吉祥的氛围。

  此刻,巴埠华人侨胞春节联欢晚会正在这里举行。场内筳开120多围,座无虚席,共1200多人,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

  席间,知名企业家、老华侨、巴埠中华会馆主席冯根存和山东兖矿集团委内瑞拉公司总经理杜庭礼分别向侨胞们拜年,祝贺大家新年快乐、平安吉祥、家庭幸福、发财顺景、心想事成!

  据主办人之一梁汉伟先生介绍,是次联欢晚会有三大特点:一是节目特别丰富多彩。今年的联欢晚会,除了团拜和幸运大抽奖外,还特别增加了一卡拉OK大赛的项目,让侨胞们即席自由报名参赛,不少歌手精彩演绎获得了台下阵阵喝彩声和雷鸣般的掌声,大大增加了节日的欢庆气氛。

  二是中资机构兖矿集团员工与侨胞共同欢度新春。据悉,中国山东兖矿集团委内瑞拉公司由于承办委内瑞拉的铁路建设,驻地在巴埠,该公司与巴埠的华人社团关系密切,去年曾出钱出力出机械支持巴埠中华会馆修好体育场地,成功举办了全委第九届华人运动会,令巴埠侨胞有口皆碑。今次该公司总经理杜庭礼亲自带领员工40多名参加联欢晚会,一些员工还参加卡拉OK大赛,登台与侨胞们同歌共舞,共同欢庆新春佳节。

  三是侨胞们在晚会上即席捐款,支援祖国赈灾。会馆主席冯根存在致辞中呼吁巴埠侨胞们响应中国和委内瑞拉华联总会的号召,欢度新春佳节不忘支援祖国赈灾。他指出:我们是中国人,对祖国有难的同抱,要有爱心,慈善心和同情心,我们伸援手,送温暖义不容辞。

  席间侨胞反响强烈,巴埠近日刚开始募捐支援大陆抗雪救灾的运动在晚会上掀起了高潮,侨胞纷纷即席募捐。仅半小时,即席捐得新委币共52.700元(相当于2.5万美元)。

  一个叫阿琴的女侨胞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冰雪无情,人间有爱啊!我们生活在海外的中华儿女,与大陆受灾的同胞心心相连,我们无时无刻不关注着灾情的发展与救灾的情况,我们心系灾民,情注灾民,区区的捐款,只是表示我们的一点爱心。阿琴的话表达了巴埠侨胞的心声。(激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