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铁路公路民航全面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16: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2日电 今天是大年初六,也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铁路、公路、民航春运都迎来了节后客流高峰。

  铁路:客流将达节后最高峰

  去年春节长假最后一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超过了500万人。铁路部门预计,今天的铁路客流将有可能达到或者超过这个数字,这也将是节后铁路客流的最高峰。

  随着长假的结束,南昌站今天的客流比昨天翻了一番。南昌铁路局今天开行临客78对,创历年最高。根据目前铁路售票情况来看,今年节后客流将比去年增加10%左右。

  全国铁路将增开临时旅客列车700多列。今天过后,节后的另一个客流高峰将在2月22日,也就是正月十六出现。初七到正月十四将是一个相对的持续的客流高峰期。报道提醒,出行的旅客要尽量避免在高峰期出行。

  公路:跨省长途客运全部恢复

  全国道路客运高峰比往年提前,今天已进入春运高峰第二天,预计运输旅客5328万人次,将比昨天增长近20%。

  探亲返城短途客流和返岗上班的长途客流呈现叠加现象。跨省长途客运班线目前已经全部恢复。湖南、广东、江西等部分地区今天还增开了部分包车和加班车。

  民航:总体运力可满足出行需求

  民航方面,今天全国民航预计运送旅客超过66万,也达到节后客流最高峰。

  各航空公司可向旅客提供72万个座位,总体运力可以满足出行需求。

  明后两天,从各省会、旅游城市发往北京、上海、广州的机票已经十分紧张,但从这三地飞出的航班机票还有较大折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