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部门增开712列临时客车迎接返程客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18:42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 齐中熙) 记者12日从铁道部获悉,11日(正月初五),全国铁路迎来节后客流高峰,发送旅客445万人。当日,铁路增开临时旅客列车712列,创历史最高纪录。12日(正月初六)铁路客流将继续大幅增长,旅客发送量有望超500万人。

  去年春运节后客流高峰出现在正月初七,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00.2万人,创下春运有史以来最高纪录。今年正月初七是节后上班第一天,客流高峰将在正月初六出现。

  铁道部春运办数据显示,目前,南昌、阜阳、合肥、武昌等车站上车人数较多,同比增长均超过10%。沈阳地区客流增幅较大,同比增长25%。

  为最大限度地方便旅客购票,客流去向比较集中的车站,提前做好定点、定线的“固定票”,重点地区车站增加站内售票窗口,提高售票速度。

  目前正值节后返程客流高峰期,铁道部要求各客流较大车站提高服务质量,保证旅客不在露天购票和候车,同时切实加强餐饮管理,保证开水及时供应和食品质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