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要求部队支持灾区搞好恢复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19:31 中国新闻网
胡锦涛要求部队支持灾区搞好恢复重建
  持续暴风雪的袭击,使沪陕高速、107国道、312国道河南南段线路一度陷于瘫痪。济南军区某集团军五千官兵鏖战豫南灾区,图为2月2日,官兵们奋力疏通国道。 中新社发 左起超 摄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2月10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部队要在前一阶段积极投身抢险斗争的基础上,继续支持受灾地区搞好恢复重建,为夺取抗灾救灾全面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中央军委对部队支援灾区恢复重建工作迅速作出部署,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领会胡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切实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

  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2月11日联合发出通知,强调有关部队要按照胡主席指示要求,认真履行军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参加灾区的重建工作,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协助地方政府大力解决灾区群众吃、穿、住、行等方面面临的实际困难;驻灾区部队各级党委和机关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指导帮助受灾部队搞好自身建设。

  贯彻落实胡锦涛主席重要指示,南京军区已组织一万多名官兵赶赴江西,执行电网抢修任务;成都军区组织的五千名官兵和一百辆运输车、三架直升机,已赴贵州参加电网抢修、运输物资器材等抗灾救灾战斗;第二炮兵某工程总队近三百名电力工程专业官兵,正在湖南郴州协助地方抢修高压输电线路。截至2月11日18时,全军和武警部队已累计出动官兵64.3万人次、民兵预备役人员186.7万人次参加抗灾救灾。

  广大官兵在参加抢险救灾的同时,还积极开展医疗救助、扶贫帮困和爱心捐助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军和武警部队已捐款1.23亿多元,捐献棉衣被150多万件(套)。驻灾区各部队在京广铁路、京珠高速公路沿线四十多个交通枢纽点派驻了上百支医疗小分队,为过往司乘人员解决医疗急需问题,他们还组织了近二百批次的医疗服务小分队,深入到受灾村镇为群众义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