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灾电网恢复八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03:11 第一财经日报

  受灾电网恢复八九成

  电网抢修成为灾后三大工作之一,从两大电网公司最新统计看,灾区电网平均已恢复了八九成。但受灾严重的贵州省,目前恢复线路最低,仅六成多。南方电网表示,全面恢复估计时间在今年5月20日之前。

  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于2月10日召开专题会议表示,电网抢修工作要从应急抢险阶段转入全面恢复重建阶段。

  截至2月11日,两大电网根据各自系统恢复情况上报发改委的统计数据看,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共恢复用户供电2212万户,占累计停电用户的93.1%。其中,受灾的湖南省恢复供电631万户,江西省恢复供电418万户,分别占停电用户的85.5%和93%。当日,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又有2座变电站恢复供电,51条线路恢复运行。

  南方电网估计,今年5月20日前,才能全面恢复500千伏电网安全运行和西电东送通道。目前制定的贵州电网恢复重建目标为:3月5日前恢复受损的220千伏和110千伏电网,基本满足全省生产、生活用电,重点保证经济重镇贵阳市、遵义市的生产、生活用电,省内供电能力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第二阶段,4月20日前恢复贵州500千伏电网的联网运行和西电东送部分通道,全面恢复全省生产、生活用电和满足西电东送计划需要。

  突击抢运电煤

  针对电煤问题,发改委昨天表示,全国主要电厂存煤显著增加,已缓解了电煤供应紧张状况,铁路突击运煤有力支持了全国的抗灾救灾和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

  节前发改委的预定目标是,大型骨干电厂要迅速恢复到正常存煤量15天的三分之二,即10天左右。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最新公布的统计截止于2月10日,直供电厂存煤2310万吨,比前一日增加80万吨,可用天数上升到12天。库存低于3天的电厂17个,比前一日减少8个。

  铁道部门称,为了达到上述目标,2月1~10日,全路电煤日均装车达到43110车,同比增加15110车,每天多运101万吨,增长高达53.9%;大秦铁路在煤炭运输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显现,日均煤炭运量达到100万吨以上,创历史最高水平。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