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春节黄金周免收外来工门票93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07: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肇庆讯 (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刘俊清、仇文确)据肇庆市旅游部门昨日统计,今年春节黄金周肇庆市旅游景区全面火爆,全市景区接待游客人数达到129 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5.5%,其中外来工28万人次;七星岩、鼎湖山景区接待游客人数达到2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3.6 %,其中免票接待外来工15.5万人次,减免门票金额约930万元。

  大年初一,肇庆市政府和旅游部门在牌坊广场特别为外来工和一些顶着恶劣天气到肇庆过大年的北京、江苏、香港以及国外的旅行团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主客约150人围坐在28张桌子旁,一边品尝着肇庆特产裹蒸粽、喝着热茶、欣赏着热闹的特色歌舞,一边亲切交谈。

  为做好“请外来工到肇庆过大年”工作,七星岩、鼎湖山景区进行了浓厚的春节氛围布置,分别组织开展“山水庙会”、“魔术祈福会”系列节庆活动。从2月5日至21日(年廿九至正月十五),外来工凭省外身份证即可免费进入游玩。

  由于七星岩、鼎湖山是春节期间全省4A级以上唯一对外来工实行门票全免费的旅游景区,因此,这里成为全省外来工选择旅游目的地的“洼地”,本省游客以及外来工游客蜂拥而至。

  两景区还专门开辟外来工绿色通道,其中有10000名外来工还幸运获得旅游发展局赠送的吉祥“粽子”贺年礼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