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黄金周销售同比增长20.5%创8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08:41 东方网-文汇报
上海黄金周销售同比增长20.5%创8年新高
上海第一食品商店内顾客们竞相购物。谢震霖

  本报讯(记者陈惟通讯员陈宇先)2008年春节黄金周期间,上海节庆消费市场商品充足,消费活跃,价格基本稳定。加上天气晴好,节日购买力集中释放,市民国内旅游减少,农民工留沪过年增多,市场人气旺盛,推动了销售快速增长。据19个区县经委和主要商业集团联合抽样调查,全市361家大中型商业企业春节7天共实现零售额42.26亿元,比上年春节增长20.5%,增幅同比提高了6.1个百分点。今年春节上海消费品市场销售规模和销售增幅分别创下自2000年和2004年以来历史新高。

  据上海市经委昨天披露,今年春节销售高峰出现在除夕,实现销售8.45亿元,同比增长17.9%;7天销售呈前高后低走势,节日期间,销售增幅最高是在第3天(年初二),同比增长23.7%,每天均保持两位数增长。

  春节期间,上海市场主副食品货源充足,价格基本平稳。节日期间,百联、良友、水产、蔬菜、光明、锦江等集团公司和各区县商业积极做好主副食品市场供应工作,实现了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品种丰富、安全卫生的工作目标。各大主副食品价格与节前相比基本平稳。蔬菜供应量随着天气好转,逐日增多,节日期间价格整体平稳,波动不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