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乡级以上电网全部恢复通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0:32 贵州商报

  记者昨天从贵州电网公司获悉:贵州电网公司在抗冰抢险保民生保供电的会战中,经过艰苦努力,第一阶段会战累计恢复运行线路已达3819条次,其中500千伏线路2条次、220千伏线路51条次、110千伏线路253条次、35千伏线路525条次、10千伏线路2998条次。并通过发电机等措施,实现了乡级以上全部通电。

  这次覆冰给贵州电网造成了前所未有的损失,累计受到冰害破坏的电力线路已达5029条,其中500千伏线路13条、220千伏线路64条、110千伏线路277条、35千伏线路645条、10千伏线路4030条。110千伏及以上线路倒塔(杆)共416基,断线共795档。由于恶劣天气的影响,部分输电线路经过抢修恢复运行后,再次因凝冻被迫停运。初步估计损失超过30亿元。

  从2月10开始,按照省政府和南方电网公司的恢复目标,贵州电网公司抗冰抢险进入复省网、保经济、固主网、保东送会战的第二阶段,贵州电网公司已组织21000多人,2780辆车投入抢险中,解放军成都军区5000多人,65辆车到达现场。来自南方电网系统的广东、广西、云南、海南电网公司,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及东北、华北、华东、华中、西北等省区60家设计、施工、监理队伍也奋战在电网抢修中,全部参建人数达4万之众,现阶段由于天气转好,抢修工作进展顺利。

  2月9日,贵州省三电办下发了黔三电〔2008〕6号文,将安顺、六盘水、兴义三个供电局的日网供电量从2月10日上调到1100万千瓦时。目前,上述三个供电局已组织了负荷,相关厂家正在召回工人,恢复生产。2月9日,安顺电厂3#机组、习水电厂2#机组并网发电,2月10日,鸭溪电厂2#机组并网发电。2月10日纳雍电厂也并网发电,贵阳供电局、遵义供电局的供电能力进一步提高,多家厂矿企业恢复生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