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换届选举结束 一批草原知青走上领导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1:59 北方新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泊寒) 春节前夕,全国31个省区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换届选举结束,在内蒙古大草原插队的一批知青走上了部分省区市的领导岗位。

  在海南,罗保铭当选为省长。1969年5月,罗保铭从天津来到锡林郭勒大草原,在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历任班长、排长、副指导员,直到1973年12月返城当工人。2003年初,天津知青发起了“通辽-天津知青林”募捐活动,时任海南省委副书记的罗保铭听说后,立即捐种100棵树。

  曾经在呼伦贝尔插队的知青孙海麟、在通辽插队的张元龙和在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工作的李亚力当选为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元龙是倡导中国参与奥运第一人、南开大学原校长张伯苓之孙,2006年8月,他回到第二故乡通辽,为贫困学子捐款。当选天津市政协主席的邢元敏,曾经在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二师十二团七连(新安农场四分场)任指导员、党支部书记兼场长。曾经在乌兰察布插队的知青陈质枫,当选为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当选为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的周然,曾经在达茂旗插队,后进入内蒙古医学院学习,是一位中医方剂专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