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电网灾后重建工作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3:45 国家电网报

  国家电网报记者 张明明

  记者从国家电网江西省电力公司抗灾抢险应急指挥部获悉,2月11日零时4分,220千伏萍五线抢修完毕,成功 恢复送电。当天还有110千伏金高I线、瑞梅线等8条受灾线路恢复送电。目前,江西电网主干网架基本稳定,全省城乡用 电情况逐步恢复正常。春节过后,江西电网灾后重建工作全面展开。

  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12日8时,江西公司已完成了8条500千伏、34条220千伏、124条110千伏故 障线路的组塔、立杆和接线工作,并恢复了这些线路的供电。

  由于江西电网受灾十分严重,目前尚未修复的故障线路大多分布在边远山区的崇山峻岭中,运送抢修物资极为困难, 施工环境极其恶劣,灾后抢修和重建任务仍十分艰巨。目前江西全省倒塔(杆)修复数占总数的59.6%,断线修复占77 .4%,停运线路修复占93.2%。

  近期,国家电网公司已安排辽宁、陕西、湖北等省电力公司抢险队伍援助抢修江西500千伏电网。3000多名抢 险队员及127台各类车辆已全部投入抢修工作。这些援助队伍主要承担500千伏故障电网及赣州、萍乡等重灾区220千 伏线路的修复任务。萍乡220千伏萍五线、赣州万虎Ⅰ线抢修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萍五线已恢复送电。国家电网公司系统 各单位援助江西的抢修人员总计已逾6000名。

  目前在江西抗灾抢修保供电第一线,有3.5万名抢修人员并肩作战。江西省委、省政府对江西电网灾后重建工作给 予大力支持。各级政府均成立了抢险救灾应急指挥部,在人力、后勤等方面加大协调力度,全力配合电网抢修工作顺利开展。 各级地方政府在18个县(市、区)设立了68个电力设施抢修服务点。

  2月10日,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在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卢健陪同下,来到武宁县甫田乡烟港村,慰问500千伏 咸梦线168号塔抢修人员。

  咸梦线是江西电网与华中电网的第二条500千伏联络线,也是三峡电力输送江西的重要通道。受持续冰雪灾害影响 ,咸梦线江西段倒塔3基,断线2处;湖北段倒塔7基,3基塔头变形。事故现场海拔800~1000米,冰雪封山,交通 中断。国家电网公司将这条线路的抢修工作交由湖北省电力公司负责,湖北公司已派出600余名抢修队员全力抢修咸梦线。

  在抢修工程指挥部,苏荣与国家电网公司及当地政府有关负责人现场办公,研究协调电网抢修工作。苏荣说,当前一 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抢修输电线路、恢复正常供电。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突出重点,调动一切人财物和方 方面面的力量,主动提供服务保障;特别要提前做好辅助工作,力争早日恢复全省正常供电。(来源:国家电网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