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铁路13日发送20万人次 客流高峰将延至18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22:22 红网

  红网长沙2月13日讯(记者 喻向阳 通讯员 朱进军 苏林)广铁集团今天透露,今天,湖南铁路发送旅客达20.9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两成半。据铁路部门预计,此波客流高峰至少将延续至正月十二左右,形成一个20多万人次的客流发送高峰平台。

  为此,铁路部门当日开出37趟管内临时旅客列车和5趟直通临时旅客列车,及时疏导南下客流。

  广铁集团透露,造成发送客流少于去年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春节前的罕见冰冻灾害,不少在粤务工人员没有回湘而留在广东过年,导致节后返程客流下降。去年正月初七铁路部门发送旅客就已经达到27.5万人次,节后客流呈现“峰值高,平台时期短”的局面。今年节后,还有部分在广东务工人员过完年后继续北上返乡,这部分客流的南下返程日期向后延续,节后客流将呈现“峰值低,持续时间长”的特点。

  目前,铁路部门几万名员工已全力以赴,昼夜倒班,42趟临客全部上线输送客流,尽最大能力发挥现有运力。长沙、株洲、衡阳、岳阳、怀化等各大客运站所有售票窗口已全部敞开,将24小时滚动发售车票,开放所有候车室,投入全部力量,保证进出站大厅、候车室、检票口、天桥、地道、楼梯等关键地段的通道畅通。

  铁路部门提醒出行旅客不要挑剔车次、不要在票贩子手中买票、不要随身携带易燃易爆违禁“三品”,提早出门、提早购票,合理安排行程出行。目前,长沙往各方向票额均较紧张,尤其以南线和东线票额最为紧张。

稿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朱进军 苏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