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路客流达节后高峰日发送旅客5507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22: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 林红梅)今天是正月初七,全国公路探亲返城的短途客流与昨天基本持平,但返岗上班的长途客流增加,长短途客流叠加,仍是节后客流高峰。全国道路客运共运输旅客5507万人次,与昨天相比,增加179万人次,增长3.4%。

  交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农民工返岗上班,四川、河南、湖南、安徽、江西、广西、湖北等省份前往广东、浙江、江苏、福建等省的长途客流大幅上升。各地在保证正班车正常发班的情况下,及时组织加班车、包车等疏运旅客,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河南省针对节后返程农民工较多的情况,及时了解农民工流量、流向,安排长途客运包车。同时,在汽车客运站增设农民工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设立24小时售票服务电话,安排巡逻人员,方便农民工出行;青海省针对短途客流上升较快的情况,加大短途班线班次密度,组织加班车,确保旅客能及时出行;湖北省运管机构针对节后返程旅客增多的情况,积极争取当地政府支持,协调武警、公安等有关部门,加强春运组织工作,合理调配运力,维护汽车客运站秩序,做好安全检查工作,积极应对突发客流,全力做好旅客疏运;广西运管机构派出运管人员,到汽车客运站、旅客集中的乡镇,维持客运秩序,查处违法行为,确保运输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