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客车坠河幸存者回忆救援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0:53 北方网
贵州大客车坠河幸存者回忆救援情况
幸存者胡军

  记者对话贵州大客车坠河事故幸存者胡军

  记者:你现在伤情如何?

  胡军:头部破了3个口,刚进行了伤口缝合,腰也扭伤了,不过总体情况还好。

  记者:为什么你最先救起的不是你妻子?

  胡军:当时我抓着轮胎,定了定神,才意识到妻子还泡在水里的车厢里。我挣扎着在车里找,可是没找到她。倒是发现身边有两个满头是血的陌生女子还泡在水里,赶紧上前奋力将她们拉上水面。

  记者:你要知道时间拖得越长,妻子越危险。

  胡军:当然。但她们离我近,也都受了伤,我应该先帮她们脱离危险。还好,当我再次进车厢终于找到昏迷的妻子,把她托出了水面。

  记者:其他人呢?

  胡军:有一些乘客自己游出水面,也有一些乘客被水冲走了,漂在很远的水面上,但我已经精疲力尽,没办法游过去救他们,那一刻,我感到很无助……

  记者:在救援人员没赶到之前,你们是怎么度过的?

  胡军:很多乘客都互相鼓励:“要坚持!”其中有个女乘客大半截身子被卡在车里,我们几番努力都没能将她拉出来,就一直大声朝她喊:“不要放弃!会有人来救我们的。”

  记者:你们是怎么上岸的?

  胡军:很快,陆续有村民从悬崖顶上爬下来对我们展开救援,随着下水的救援人员逐渐增多,我们逐一被救上了岸。此时,围观的村民早已经在岸上为我们烧起了取暖的火堆,获救的乘客也先后被转移到路边,并被过往车辆和120急救车分批送到了医院。

  记者:劫后余生,你们是幸运的。

  胡军:是啊,现在想想,我们这些获救的人是幸运的。但想想那逝去的20多条生命,我没能多救几个上来,还是很惋惜……(来源:贵州都市报)

  本报记者 何星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