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十号线17座车站更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2:2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立强) 来自北京市交通和规划部门的消息称,将于今年6月通车的地铁10号线一期(含奥运支线)全部车站名称已经确定。其中17座车站站名有变化,起点万柳站已正式更名为巴沟站,熊猫环岛站改为北土城站。

  站名确定考虑市民习惯

  据了解,地铁10号线全长24.684公里,22座车站,一期工程实现6座车站换乘。与1号线在国贸站换乘、与13号线在知春路站和芍药居站换乘,与5号线在惠新西街南口站换乘,与正在建设中的4号线在黄庄站换乘,与同期建设的8号线在熊猫环岛站换乘。

  10号线的站名经过多次公示,目前已经确定。这些站名和此前工程建设时的站名有不小的变化,如学院路站、花园东路站、北土城东路站分别确定为西土城站、牡丹园站和惠新西街南口站。奥运支线的名字全部改变,全线25座车站(含奥运支线)共有17座名字有变化。

  据规划部门相关人士介绍,站名的确定需要考虑市民的习俗、习惯等因素,还要考虑与其他交通工具,如公交、地铁的换乘,比如北土城东路站更名为惠新西街南口站,就是为了便于和换乘的5号线统一。

  目前在10号线内,这些站名已经标示出来,但尚未正式对外公布。交通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届时将由北京市相关机构来正式发布。

  周边将建4个机动车停车场

  10号线一期周边将建4个机动车停车场和48个自行车停车场。4处机动车停车场分别位于巴沟站、安贞门站、芍药居站和双井站,共2.3万平方米,能容纳660辆车;48个自行车停车场遍布10号线各站,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可停放2.8万辆自行车。

  10号线一期将于今年6月通车试运营。届时,市民40分钟内就能从巴沟到达劲松。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