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驰援湘赣 73台柴油发电机运往湘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2:58 第一财经日报

  颜剑

  2月13日凌晨4时,上海市电力公司从浙江湖州紧急抢运1200根混凝土电杆赴江西吉安市,驰援重灾区恢复电力供应。

  1200根水泥电杆火速到赣

  据悉,由于江西省配网受损电杆极大,急需10万根电杆。截至10日10时,山东、陕西、河南和重庆等省市电力公司支援江西的48000根配网电杆已落实。

  12日,上海市电力公司在接到任务后迅速成立“救灾物资运送工作组”,电力物资公司及时落实运输物资的人员和运送装卸问题。1200根水泥电杆的运输需60多辆车、130多人。为了在最短时间内安全抢装抢运电杆,该公司合理安排装运时间、人员和车辆,调集到一批车辆连夜赶赴湖州装运。13日凌晨,这批电力物资已全部运离湖州,赶赴救灾江西吉安第一线。

  73台柴油发电机运往湘赣

  “我们还没考虑耗费资金的问题,这得先把灾区电力重建工作完成后再说。”上海市电力公司新闻中心的王长兴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接到记者电话之时,他刚下上海飞长沙的航班,接着,他将和上海市电力公司的领导前往郴州看望近百名于节前赶赴该地救灾的上海市电力公司员工。2月4日中午12时,上海市电力公司连夜组织的73台柴油发电机和近百名业务人员已紧急驰援灾情严重的湖南郴州和江西抚州。

  国家电网公司紧急调度上海电力资源。上海市电力公司2月3日下午5时接到国家电网公司命令后,紧急联系上海所有柴油机生产厂家和铁路部门,将连夜购买的73台柴油发电机紧急运往灾区。从购买、运输、装载到出发,在各方的协调配合下,仅仅19个小时,这批救灾物资已经运赴灾区。这批柴油发电机中的31台被运往湖南郴州,42台被运往江西抚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