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电网打响抗冰抢修大会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2:59 第一财经日报

  颜剑

  2月12日,国家电网公司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华东电网抢修工作会议”提出,举全网之力,确保3月20日前完成全部抢修任务。

  据悉,今年1月15日以来,因受持续雨雪、冰冻等灾害天气影响,浙江省主网架输电线路出现了严重的覆冰、覆雪、舞动等情况,造成40多条主网输电线路因断线、倒塔而跳闸停运。特别是1月27日和2月1日两次大面积的强降雪,使该省主电网灾情急剧扩散,共计有1座220千伏变电站全停,23条500千伏、21条220千伏线路跳闸停运,500千伏线路倒塔167基、受损25基,220千伏线路倒塔43基、受损15基。

  灾情发生后,华东电网公司在金华成立“华东500千伏前线指挥部”,在最短时间内组织了四省一市的1500名员工投入抗冰抢修工作。截至2月12日上午,1座220千伏变电站、4条500千伏线路、10条220千伏线路已恢复运行,丽水市的遂昌、松阳、景宁等县和宁波市的象山县城已恢复与主网的联络。

  华东网省公司表示,将确保2月底打通浙南沿海大通道,3月15日浙江境内主网架主体工程抢修工作基本完成,3月20日前完成全部计划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