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院院长要求监督其家属子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8:36 法制日报

  公开请求对其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廉洁情况进行监督

  张立勇:全省各级法院都要打开法院的大门、法庭的大门,欢迎人民群众、新闻媒体去旁听、去报道,使法院的公平正义让老百姓看得见、感受到。

  本报郑州2月13日电 记者邓红阳“今后,省高院要把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就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作为一项制度坚持下去。逢年过节对法官来说,在廉政建设上是一个考验。”今天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在全省法院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寄语全省法官,“司法不公是最大的不公,司法腐败是最大的腐败,动摇的是公民对法律的信仰,破坏的是法治社会的根基。党风廉政建设搞不好,其它工作就等于零。希望大家对我个人的廉洁自律情况,包括我的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廉洁情况进行监督。”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得好不好,关键在领导。一个法院如果经常出现违纪违法案件,首先是一把手的责任。如果法院一把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不务正业,就是失职!”在谈到领导责任时,张立勇一脸的严肃,“省高院作为全省法院的监督指导机关,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要率先垂范,为全省法院做好表率。我作为省高院新一届党组书记、院长,将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职责,对省高院和全省法院的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同时也希望大家对我个人的廉洁自律情况,包括我的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廉洁情况进行监督。”

  “立案公开、案件审理公开、裁判公开、执行公开,以公开促公正!全省各级法院都要打开法院的大门、法庭的大门,欢迎人民群众、新闻媒体去旁听、去报道,使法院的公平正义让老百姓看得见、感受到。”张立勇说,在法院内部监督上,要对案件审理和执行的每一个环节进行监督,强化院长、庭长对审判权、执行权的监督职责;在外部监督上,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坚持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争取人大和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理解、支持。

  “对发现和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不论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绝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对顶风作案的要依纪依法从严惩处,对索贿受贿、枉法裁判、违法执行的极少数害群之马,坚决清除出法院队伍。”张立勇表示,全省法院要重点查处利用审判权、执行权贪赃枉法、徇私枉法的案件,利用管理权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的案件以及在审判和执行工作中严重损害当事人和群众利益的案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