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春节7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446.5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8:56 人民网

  记者昨天从铁道部获悉,除夕至初六,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446.5万人,日发送349.5万人。其中初六当天发送501.3万人,创春运历史最高纪录。

  据铁道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7天铁路投入的运能为历年最大,初五、初六两天增开临客均超过700列,初六更是达到740列,创春运历史最高纪录。

  同时,铁路货物发送量和货物装车、电煤装车均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春节期间电煤日均装车达4.3万车,同比增长50%以上。铁路突击抢运电煤战役10日结束后,全国276家直供电厂存煤2290万吨,平均库存可耗天数为12天。

  据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未来几天,北京地区返程客流将维持较高水平。最近几天,短途返程旅客较多,重点以天津、石家庄、沈阳等方向为主。京津间的和谐号动车组返京旅客明显增多,基本上是趟趟满员。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北京铁路局已制定了预案,如增加出站通道等措施,确保旅客顺利到达、安全出站。(记者 夏命群)

  ■相关新闻

  民航春节运送旅客370万人次

  民航总局昨天(13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7天,民航共执行飞行航班29400班,旅客运输量37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今年春节黄金周民航运输的主要特点是旅客出行提前。从民航总局监测的52个主要城市每日始发航班分析,从1月30日开始,每日旅客运输量平均达到50.2万人次,2月3日达到52.7万人次,2月5日、6日、7日分别下降到49万、34万和33万人次。从2月9日起旅客运输量开始回升,12日达到66万人次。(记者 李英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