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希望同日方联合调查水饺中毒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9:47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记者 郝亚琳)对于中国水饺中毒事件,国家质检总局13日表示,这不是一起因农药残留问题引起的食品安全事件,是一次个案,建议中日双方成立联合调查组尽快查明事实真相。

  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在当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方对在日本发生的水饺中毒事件感到震惊。根据目前中、日双方已有的调查结果,可以认为这不是一起因农药残留问题引起的食品安全事件,是一次个案。为尽快查明事件真相,中方建议双方尽快成立联合调查组,在中国、日本的各个可能的环节进行彻底调查,及时查清事实真相。

  与此同时,质检总局已多次建议中日双方尽快建立中日有关食品安全的长效合作机制,以加强两国间食品安全合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促进两国经济贸易的健康发展。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