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空地一体”支援冰雪灾区恢复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14日电(徐汇东 申进科)“通信线路就是生命线!”记者十三日从空军有关部门获悉,为帮助湖北、贵州两省受灾地区恢复通信,空军将三辆应急通信车紧急空运到武汉和贵阳。

  据担负此次空运任务的空军某运输航空兵师副师长王德生介绍,空军出动一架伊尔—七六大型运输机,先后飞抵哈尔滨、沈阳和呼和浩特,装载了当地政府支援灾区的三辆应急通信车,分别运往武汉和贵阳。六千多公里的飞行途中,经历了空中冰层和强烈的颠簸气流,但他们以科学精神和顽强作风圆满完成任务。

  为全力支援灾区恢复重建工作,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许其亮和空军政委邓昌友,与机关一起研究制定具体措施,提出了“充分发挥空军自身的特长做出新的贡献”的总体要求。为增强支援灾区恢复重建工作的针对性,空军政治部派人到捐赠受灾省区与地方政府进行联系,将空军目前已经捐献的十八万余赈灾款用于灾区需要支援的重点建设项目。

  记者从空军有关部门了解到,为解决灾区民众吃、穿、住、行、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空军地面部队征求地方政府意见和用兵需求,急地方政府之所急,帮民众之所需。空降兵某师出动六百名官兵,承担湖北通山县境内最艰险处九座输电塔基九十余吨重建器材搬运等任务,使三峡电站到华东地区的输电大通道咸梦线恢复供电至少提前十五天。空军雷达学院出动六台大型车辆,赴武汉郊县运输蔬菜食品,帮助市民解决吃菜难。南空导弹某团、雷达某团得知灾区临床用血严重不足的情况后,迅速组织近六百名官兵义务献血十二万余毫升。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