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总局公布水饺事件调查最新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0:27 CCTV《第一时间》

  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公布了水饺事件调查的最新进展。由中国政府赴日调查工作组从日本带回的河北食品进出口集团天 洋食品厂共4个批次每袋40个、每个14克规格的水饺样品,经检测,所有样品均未检出含有甲胺磷和敌敌畏,这已是国家 质检总局第三次公布相关检测结果。

  昨天下午,在国家质检总局,记者第一次看到了此次事件当中出口日本的水饺样品,这种水饺是专门针对日本消费者 口味生产的水饺,都是冷冻的半成品。目前,所有带回国的饺子样品都经过检测,均没有检出甲胺磷和敌敌畏。国家质检总局 副局长魏传忠:根据目前中方、日方已有的调查结果,中方认为这不是一起因农药残留问题引起的食品安全事件,而是一次个 案。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希望中日双方能尽快成立联合调查组,对中日各个可能的环节进行彻底调查,及时查清真相。今 年1月30日,国家质检总局接到日方通报,了解到日本部分消费者因食用河北食品进出口集团天洋食品厂生产的水饺引发食 物中毒。国家质检总局立即责成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对日方通报的两个批次的猪肉白菜馅水饺留存样品进行检测,之后又 对该企业其他批次的产品留样进行了检测,所有检测结果显示未检出甲胺磷。魏传忠介绍,日方调查团也对涉及事件的生产企 业进行了考察,表示该企业车间管理完善,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