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宁夏段封河260公里创40年之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3:24 中国新闻网
黄河宁夏段封河260公里创40年之最(图)
春节前夕,黄河流域济南段千里冰封,美不胜收。 中新社发 朱兴国 摄

  自2008年1月下旬以来,宁夏气温持续偏低,黄河宁夏段累计封河长度达260公里,创宁夏黄河封河长度40年之最。

  目前,宁夏黄河封河呈现四个特点:一是封河长度长,截至2月13日已达到260公里,为1968年以来最长的一年。二是沙坡头库区以上河段于1月26日封河,为1968年以来的首次封河。三是青铜峡库区出现封、开河交替现象,1月1日首封,1月9日开河,1月18日再次封河。四是河段流凌密度大,冰块大,最大凌块面积约50平方米。封河以来,槽蓄增量大,目前槽蓄增量近2亿立方米。

  宁夏气象局密切关注黄河凌汛发生、发展全过程,特别是凌汛进入宁夏境内后,宁夏农气中心利用EOS卫星遥感监测影像及时开展凌汛监测,及时获取凌汛区域的位置和发展动态,专门制作宁夏黄河凌汛监测分析21期,并及时提供给当地党政主要领导和防汛部门,为宁夏黄河凌汛防御的部署、决策提供了依据。 (杨淑萍)(来源:中国气象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