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不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3:46 SMG《真情实录》
过年-不回家
过年-不回家

过年-不回家
过年-不回家

过年-不回家
过年-不回家

  风雪交加,回家的路到底有多远?苦苦等候,家人的期盼能否如愿?他们如何迎接严寒里的春节?2008,我们在上海过年。

  SMG《真情实录》2008年2月13日播出:《过年·不回家》,以下为节目内容。

  【字幕:2008年2月5日上午9点 上海火车站售票大厅】

  上海连续多日的雨雪天气,终于在小年夜这一天暂时告一段落。在上海打工的老潘,来到了上海火车站售票大厅,他想再试试运气,买一张去重庆的火车票。

  (往后站 往后站 大哥你到哪里呀 这里票好不好买 不知道呀只能排过去看看 不知道到重庆去的票还有没有了 到重庆呀 只有排到去问呀)

  老潘的老家在四川安阳,以往每次从上海回家,都是先坐火车到重庆,再换乘大巴到安阳。因为今年罕见的大雪,使得原本就难买的车票,变得更加紧俏。小年夜这天,看到天气好转,听说不少线路都恢复运行,老潘便赶紧再来这里,生怕错过机会。但显示屏幕上大片的红色,让老潘有点失望。

  (00361019现在都没票了那怎么办/我也不知道到重庆的票还有没有 你问问看 问问边上值班的)

  (问讯实况:00404415我到重庆的票还有卖没有 现在都是待定的 你要么改乘其他的交通工具 你能不能跟你们领导讲下 我家里有点急事 现在都是线路上的问题 所以没办法 什么时候开始停止售票的 已经好几天了 线路上出故障好几天了 你要么改乘其他交通工具 为了节约你的时间 家里有老人想回家过年看看 这个我明白 过年大家都想回去的问题现在是火车没办法知道什么时候开)

  原来,老潘的母亲今年已经88岁高龄,年前因为胆囊发炎,刚刚动了一次大手术。已经两年没有回家的老潘,非常渴望在这个春节,带着老婆孩子,回家看看自己的老母亲。老潘的老婆、女儿跟随他一起在上海打工,而儿子在杭州打工,眼看着火车票买不上,老潘立刻给儿子打了个电话。

  (00432317小凯吗 我这边买不到票了 你那边好买吗 我这边买不到票了 你那边不知道好不好买票 你那边也买不到 我们过年能不能过来过呀 你在哪里过年呀 那能到这边来过年吗 我们买不上了排了好几天买不上)

  儿子那边传来的消息,让老潘心情更加沉重,儿子说不要说回老家,就是来上海都有些困难,这一家人就这么咫尺天涯,滋味真不好受。

  (00455622心里就是急 就是想回家过年 我们那里有句老话叫有钱没钱要回家过年嘛 买不上票反正心理挺着急的 理解吗 只能喊个理解万岁了 还是想回家的 就是 还是很想回家 你有多少年没有回去了 两年多了 第三个年头了 我老婆出来有8年了 8年都没有回家)

  老潘离开了火车站,又来到附近的长途汽车站,但得到的回答,并没有给他带来多大的希望。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