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加州侨团向中领馆递10万美元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4: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华商总会、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三邑总会馆与南海福荫堂及属下各善堂以及湖南同乡会等多个社团组织2月12日将募集的超过10万美元赈灾善款送到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希望帮助国内同胞战胜雪灾,重建家园。

  高占生总领事对于湾区侨胞的义举给予高度赞赏,他表示,这次中国受到严重雪灾牵动海外侨胞,捐助不在多少,都能表达侨胞情系祖国,关心家乡的一片赤子之心。他并表示,中领馆会将收到的侨胞捐款转送到中国外交部门,以便尽快投入到救灾工作中。

  华商总会会长钟绍元指出,得知中国发生罕见雪灾造成不少地区交通瘫痪后,湾区多个侨团便即刻发起募款活动,希望与国内受灾的同胞共度难关。身为第一个捐赠善款的侨团,钟绍元表示,希望这样的行为会影响更多侨团,唤起更多人的爱心,一同帮助国内受灾民众。

  三邑总会馆主席吴国宝表示,海外侨胞与祖国同胞血脉相连,侨胞对祖国同胞在雨雪冰冻中所受的灾害感同身受,所以该会馆及下属会馆立即行动,发动捐款。他还介绍,除了此次交予中领馆的4万2000美元赈灾款外,还有一些已认捐的善款将于2月17日晚的九江慈善公会春宴上交予中领馆方面,届时捐款总额将超过5万美元。(刘海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