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冻蔫卖相不好 身价却比往年还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起应声涨价近五成

  

玫瑰冻蔫卖相不好 身价却比往年还高

  用相片记录爱情 实习生 梁燕斌 摄

  本报讯 记者孙晶报道:今天是西方“情人节”,玫瑰花昨起应声涨价近五成,动辄数十朵的大束玫瑰早早就摆在各大花店门口。但是,有知情人士透露,其实包装好的玫瑰未必就是质量最好的。

  包装好未必质量好

  “花的质量好一般就是没有伤痕,保存期长。情人节的花束,花店的老板多选质量一般的玫瑰做成花束,加上满天星等一包装,外表看很漂亮。”一位花店的老板向记者透露,真正耐放质量好的玫瑰留着单卖,单卖的人看得仔细,更挑剔。“反正情人节的玫瑰花不愁销路,男孩子买来送给女朋友,主要是表心意,根本不在乎花的耐久性”。

  果然,记者在随后的几家花店观察,包装好的玫瑰花多数是已经开到尽头的,有的花瓣还有明显的伤痕。可是,不少消费者根本不仔细看,付了钱,抱上花就兴高采烈地走了。在天河北侨怡苑花店,前来买花的宋先生告诉记者,买花就是为了让女朋友开心,最主要看多少朵玫瑰,抱上一大束去女朋友办公室特有面子,“玫瑰花还有质量好坏,我从来不知道”。芳村鲜花批发市场的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今年由于天气寒冷,玫瑰的卖相不如往年,比如红玫瑰不少外层花瓣变蔫,而白色和粉色玫瑰的外层花瓣颜色也由鲜变黄。

  第[1]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