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今年将开建两大铁路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5:28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14日电(记者 贺占军)事关我国向西开放和新疆南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兰新铁路嘉峪关-阿拉山口电气化改造项目、喀什-和田两大铁路项目将在今年于新疆开工建设。

  加上新疆正在建设中的5条铁路,7条铁路投资规模将达430亿元。如此多的铁路项目同时开建,在新疆铁路建设史上还是首次,新疆铁路建设事业正步入快速发展期。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喀什-和田铁路正线全长484.5公里,铁路等级为国家II级,项目预计投资46.39亿元,建设工期为2年,将于2010年全线贯通。这是新疆南部第二条铁路,对改善南疆地区各族群众出行条件、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兰新铁路嘉峪关-阿拉山口电气化改造项目完成后,铁路原有运力运能将得以增强,有利于我国进一步向西开放。

  2007年,新疆有4条铁路开工建设:兰新铁路乌精二线(乌鲁木齐西站-精河二线),南疆铁路吐库二线(吐鲁番-库尔勒二线),奎北铁路(奎屯-北屯新线),乌准铁路(乌鲁木齐市-准噶尔盆地东部地区煤电煤化工基地)。与此同时,于2004年底开工建设的精伊霍铁路(精河-伊宁-霍尔果斯口岸铁路)正在紧张建设中。

  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局获悉,按照进度计划,今年年内,精伊霍铁路将铺轨到伊宁,力争铺轨到与哈萨克斯坦接壤的霍尔果斯口岸;奎北铁路铺轨到克拉玛依;乌准铁路一期全线铺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