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要求防范应对灾害次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5: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近期,中国南方部分地区发生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灾害不但带来直接的人员伤亡,而且还可能导致传染病疫情和其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卫生部紧急启动由陈竺部长任组长的卫生部救灾防病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各项卫生应急措施。

  截至2月13日,灾区卫生部门已派出医疗、防疫、卫生监督队伍25115支,医疗卫生人员18.29万人次,救治伤病员和受灾群众40.22万人次,向基层发放“消杀灭”药械价值1345.08万元,发放宣传材料993.19万份。

  截至目前,各灾区省份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水平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自灾害发生以来,各灾区尚未发现与灾害相关的重大传染病疫情、重大食物中毒和其他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按照部署,卫生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和工作配合,做好灾区群众的医疗卫生保障,有效防范和应对灾害次生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指导和支持受灾地区的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恢复重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