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冰灾保供电以身殉职 广西追授蒙笑五一奖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21: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2月14日电 (记者 林艳华) 2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追授在抗冰抢险中以身殉职的广西电网送变电建设公司蒙笑“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并发慰问金看望慰问家属。

  1月中旬,广西出现大范围凝冻天气,冻雨形成的覆冰对广西电网造成了严重破坏,民众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为抗冰灾保供电,广西电网公司发出号召,坚决打赢桂林电网保卫战。广西送变电建设公司坚决响应,迅速派出抗冰抢险突击队奔赴桂林前线,蒙笑就是其中一员。但是,2月7日大年初一凌晨3时左右,正在参加桂林110千伏挡道线抗冰救灾保供电抢修的蒙笑,却因劳累过度,心脏骤停,经桂林市兴安县人民医院抢救无效,不幸以身殉职,年仅43岁。

  截至2月8日,广西电网累计停运输电线路908条,变电站102座。桂林电网是广西电网受创的重灾区。1月20日,220千伏大南线因覆冰跳闸,导致全州、灌阳、兴安仅有110千伏挡道线与桂林电网相连。挡道线先后于1月22日、26日两次因冰灾跳闸,紧张抢修恢复后,1月28日下午,又因冰灾袭击断线,线上28座铁塔倒塔及损坏,兴安、全州、灌阳三县再次与主电网断开。

  接通110千伏挡道线的艰巨任务,由蒙笑所在的广西送变电一分公司承担。为了在除夕前让兴安、全州、灌阳三县百姓用上电,正常抢修工期需45天的工程量,被压缩在6天时间内完成,施工强度非常大。在这次抗冰抢险战斗中,蒙笑负责安排挡道线抢险的300多名突击队员的衣食住行。在前方村镇停电停水的情况下,他找住地、跑商场、跑菜市,采购方便面等,安排接送突击队员上下山。在挡道线抢修最艰苦的一个多星期里,他每天最早起床,最后吃上饭,最后休息,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2月6日下午6时45分,110千伏挡道线贯通了,桂北三县灯火通明。劳累过度的蒙笑却倒下了。

  广西总工会号召全区广大职工,学习蒙笑为国家和人民利益舍生忘死得崇高精神,发扬工人阶级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得光荣传统,继续发扬连续作战、顽强作战、奋勇作战得精神,进一步做好抗灾救灾特别是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工作,夺取抗灾救灾斗战得全面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