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辆车拉鞭摆了百米长 这样“开门炮”过分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04:53 辽一网-华商晨报

  开门“放炮”图吉利,行,可是用八辆车拉鞭,摆了百米长,一放一个点,吓人还占道,谁能不烦?所以说

  晨报讯(记者 关舒柳)这场面,老大了。

  礼花、鞭炮摆出百来米,放了一个小时还没放完。

  这场面,也老招人烦了。

  “太浪费了,有买这么多鞭炮的钱,能为社会做多少有意义的事儿?”附近市民说。

  “开门炮”放了一个多小时

  昨日8时许,沈阳市铁西区云峰街与南七马路的交会处,一家名为沈阳公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门前,鞭炮摆出近100米。礼花、大地红铺满了人行道。

  市民周先生说:“这些鞭炮不到8点就开始摆,摆得马路上都是,后来堵车了,又把鞭挪到人行道上。”

  8时58分,随着第一声鞭炮炸响,整条街上腾起三四层楼高的烟尘,附近的居民、路人、车辆都躲得老远。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一直响到9时40分才渐渐降低。

  10时许,燃放了一个多小时的鞭炮声才渐渐止息。人行道上以及南七马路的半条马路,红毯一样的鞭炮屑铺出近100米远。

  市民:这么放鞭谁受得了啊!

  围观市民陈大娘告诉记者:“初七下午,光拉这些鞭炮,就用了5辆面包车和3辆轿车。开业放鞭图个吉利没错,但放这么多鞭就太吓人了!”

  居民刘大爷说:“我心脏不好,这么放鞭谁受得了啊!去年他们就放很多鞭,今年更吓人了!”

  对于如此奢侈的“开门炮”,围观市民大多十分反感。“太浪费了,有买这么多鞭炮的钱,能为社会做多少有意义的事儿!”市民刘先生说。

  环卫:鞭炮屑装了3辆货车

  10时10分,收垃圾的人将燃尽的礼花盒装上倒骑驴,半米高的礼花桶用3辆倒骑驴只装走了一多半。

  见鞭炮迟迟没有放完,会计师事务所内陆续有八九名员工手拿扫帚和小水桶出来,一边清扫自己门前的一小块地方,一边用水泼还在冒烟的礼花桶。几分钟后,他们又用水管喷水,将放鞭燃起的零星火苗熄灭。

  从8时许就守候在此的20余名环卫工人开始清理鞭炮的残屑。沈阳市铁西区兴华环卫所的负责人孙女士告诉记者:“为了清理这里的鞭炮,我们把别的地段的环卫工人也抽调过来,整个一上午得有二十几个人为他一家忙活!”

  16时30分,在经历了近一天的劳动后,环卫人员才将现场清理干净。“中午12点我们才把鞭炮垃圾堆成大堆,下午‘132货车’一共拉了3车才将这些垃圾清运走。”提到一天的劳动,孙女士疲惫地说:“目前还没有规定放多少鞭是上限,只能是人家放多少鞭,环卫及时免费清运多少。”

  在燃放现场,铁西行政执法的工作人员也对鞭炮燃放情况留下了影像资料。

  执法人员刘先生表示:“这么大面积的燃放比较少见。目前,对于过节期间的燃放,我们还没有具体的法规约束。”

  10时20分,记者来到了这家会计师事务所,对于如此大规模的燃放,一名工作人员笑着说:“初八开业图个吉利呗!”但对于鞭炮燃放耗资多少,工作人员则拒不透露。

  图为燃放后的鞭炮屑长达近百米

  ■本报记者 贾民 摄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