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民营经济贡献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05:23 杭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王建军 记者 洪光豫)杭州市统计局昨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杭州市民营经济继续得到健康快速发展,规模不断扩张,总量不断增长,结构不断优化,运行质量不断提高,已成为推动城乡统筹发展不可替代的力量。

  数据显示,杭州市民营经济总量不断增长,实力得到进一步增强。2007年,民营经济完成商品销售额5029.5亿元,同比增长16.5%,高于全社会商品销售总额增幅1.8个百分点。占全社会商品销售总额的70.3%,比上年提高1.1个百分点。规模以上民营工业销售产值4128.36亿元,同比增长23.4%,占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的50.3%,比上年提高1.6个百分点。

  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杭州市的民营经济注重新产品开发,创新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2007年,规模以上民营工业实现新产品产值505.08亿元,同比增长63.0%,高于整个规模以上工业新产品产值增幅13.5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新产品产值的45.6%,比上年提高3.8个百分点,也比三资企业新产品产值比重高出2.9个百分点。

  随着民营经济的不断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对财政贡献也进一步加大。2007年,民营经济提供的财政收入达298.58亿元,同比增长36.7%,高于财政收入总额增幅10.4个百分点。民营经济财政收入占全市财政总收入比重达37.9%,比上年提高2.9个百分点。

  另外,受宏观调控以及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民营经济投资增幅速度有所减缓。2007年,民营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额为929.79亿元,同比增长10.4%;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额比重的55.2%,比上年降低2.5个百分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