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能集团全力抗灾保供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05:30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2月14日讯 (通讯员 陈建良 卢建明 记者 张帆) 在浙江电网因冰雪灾害受损、供电能力减弱,而百姓欢度春节、节后恢复生产急需用电的关键时刻,浙江能源集团公司所属的各大发电厂开足马力加紧发电,发电量从平时占省电网统调发电量的一半,激增至三分之二,创历史新高。

  按常规,春节前后,众多工业企业放假,用电负荷下降,一直是我省众多发电企业停机检修、增储电煤的休整期。然而,不期而至的冰雪灾害,给浙江电网造成了极大伤害,电网供电能力急剧下降,外省输入浙江的输电通道受阻,温州、台州等南部电网与省主网连接的超高压通道中断,主网向经济发达、用电需求旺盛的温台地区送电的能力受到限制。与此同时,电煤也遭遇全国性的供应短缺。

  面对灾情,作为浙江发电企业主力军的浙能集团,果断调整了机组的检修计划,开足马力,投入抗灾保电战斗。浙能集团副总工程师朱松强说,大年三十至初七,浙能有24台机组昼夜连续运行,另有13台机组每天快速起停顶峰发电。其中有3台机组共150万千瓦本该按计划检修,在备品配件和检修人员已全部进场的情况下,毅然服从电网调度安排,放弃检修,随时满足顶峰需要。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