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6家烟花摊点连环爆炸 面包车炸成空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06:06 东方今报
郑州6家烟花摊点连环爆炸面包车炸成空壳
面包车被炸成空壳

  □记者 周晓波/文 首席记者 闫善良/图

  今报郑州讯 13日晚,紧挨黄河大桥北头,一家烟花爆竹销售摊点突然发生爆炸,5家摊点受株连。烟花一直燃放了半个多小时,看得人眼都花了,附近一辆双排座面包车也被炸成了空壳。

  头顶烟花灿烂 身边摊点炸烂

  “黄河大桥北头好多家卖鞭炮的棚子都着火了,满天都是烟花,你们快来看看吧”。

  2月13日晚10时30分,接到读者电话,记者赶往事发地。

  晚11时,记者看到,路东边紧挨黄河大桥长近400米、宽约150米的空地上一片硝烟,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火药味,仿佛刚打完仗的战场。

  空地上6个卖爆竹的简易棚子,在火烧炮炸之下变得千疮百孔,地上到处都是烟花爆竹的残骸。一辆停靠在路边的双排座面包车,已经被烧成了铁架子,一辆消防车正准备离去。

  炮摊旁边放炮 炸掉一溜摊子

  “炸了至少有半个小时,声音大得很,满天都是烟火,看得俺眼睛都花了。”一名男子回忆当时的情形,称当时天地间可真是“百花齐放”。

  围观市民刘先生指着地上大量的烟花爆竹残骸说,那些东西燃放、爆炸时,不仅声音大,而且威力惊人,“连地都在抖”。

  知情者透露,事故可能是由几名年轻人燃放鞭炮引发的。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说,当晚10时许,几名年轻人在空地上一家烟花爆竹摊点旁燃放鞭炮,一枚鞭炮突然钻进了鞭炮堆里,点燃了鞭炮,引发连锁反应,很快整个空地都被爆炸和燃烧笼罩。因无人控制,烟花爆竹四散开去,数十米长的马路也一度被烟花“霸占”,过往车辆无不避让。

  私炮摊紧相连 出事是迟早的

  “我就说这个地方迟早要出事故,没人管,一点安全保障都没有。”事发地附近市民胡先生说,从腊月二十五六开始,这个本来闲置的空地上突然搭起了一溜简易棚,卖起了烟花爆竹,其间公安部门也来查过几次,但卖炮者和检查人员打起了游击,往往是来检查时闻风而逃,等检查的人走了,他们就又回来了。

  胡先生说,这些卖鞭炮的人中有不少是无证经营,出售的爆竹质量也让人怀疑,“有些爆竹体积庞大,一看就是不合格产品”。各个摊点相距只有几米距离,而且没有任何灭火、扯警戒线隔离等安全和防护措施。最让人担心的是,为了证明产品质量,很多经营者经常燃放烟花爆竹招揽顾客,使危险几乎时刻存在。

  胡先生说,幸运的是,因先燃着的是小鞭炮,人们闻声而逃,除了6个简易棚被炸毁,一辆面包车被烧毁外,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