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称将来京参加奥运 不赞同将奥运政治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06: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二月十四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今天在此间接受英国广播公司专访时称,他把北京奥运会视为一次体育盛事,而不是一个批评中国的场合,不赞成把奥运政治化。

  据英国广播公司发自此间的消息称,美国好莱坞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以苏丹达尔富尔问题为由,辞去了北京奥运会艺术顾问之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对斯皮尔伯格的决定表示了遗憾,并表示反对把奥运政治化的做法。

  对于一些组织和个人利用北京奥运会向中国政府施压的做法,布什说,他不会采取相同的立场。布什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我将前往北京参加奥运会。我把奥运会看作是一个体育盛事。在另一方面,我比斯皮尔伯格多一些与中国沟通的渠道。”

  关于达尔富尔问题,布什说,在帮助解决达尔富尔危机方面美国已经尽其所能。

  布什是在出访非洲的前夕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记者采访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