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节后将出现持续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06: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 13日节后上班第一天,铁路客流仍处高峰状态。当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08.4万人次,同比增长1.6%,再创春运历史新高。

  记者昨日从铁道部春运办了解到,目前铁路客流主要集中在哈尔滨、北京、郑州、武汉、上海、阜阳、南昌、广州、成都、重庆等地区。针对节后将出现的持续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加强对客流较大地区的运力部署,2月13日增开临时旅客列车775列,为今年春运能力安排最大一天。

  据铁道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节后铁路客流与往年有所不同,节后将出现持续客流高峰。受雨雪冰冻灾害影响,春节后返乡旅客增多。因此,节后南下客流高峰将向后推移,与返校学生客流重叠,形成峰值高、持续时间长的节后返程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