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古调村:西瓜受冻开裂 瓜农损失惨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08:29 南海网

  

琼海古调村:西瓜受冻开裂瓜农损失惨重[图]

  南海网2月14日消息:“这几天来,我们种植的‘早佳8424’西瓜裂开比较严重。”今天下午,在琼海市博鳌镇古调村田洋,来自浙江的牟先生对记者说。走进大棚,记者看到不少西瓜确实已经裂开,里面红色的瓜肉清晰可见。

  牟先生在古调地区种植的“早佳8424”西瓜有400亩,目前正好赶到上市时期。牟先生告诉记者,往年“早佳8424”西瓜亩产可达到6000斤。受寒冷天气影响,今年西瓜亩产明显减少。但令他更难过的是,受冷天气影响,即将上市的西瓜一个个裂开了(见上图,记者洪宝光摄),地里每亩有近2000斤西瓜被冻裂。目前,牟先生西瓜基地里裂开的西瓜已超过了6万斤,损失比较惨重。

  据琼海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琼海境内种植的大棚西瓜大约2万亩,到上市时间的西瓜几乎都存在裂开现象。目前在琼海境内的瓜菜受灾面积大约有2万亩,针对这一情况,琼海市政府正在积极采取行动,派出技术人员深入各个田洋指导村民抗冻,将损失减少到最低。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