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市因野象肇事年损失8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09:44 云南日报

  据普洱市林业局统计,近年来,普洱市由野象造成的经济损失每年达800多万元。去年,普洱市野象肇事伤人经济损失严重,省财政安排的野生动物补偿金为100万元,其中还包括了对熊、野牛、野猪、猴子等各类野生动物肇事损失的补偿。

  “根据目前的实际情况,我们对野生动物肇事补偿主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云南省野生动物财产损害补偿办法》进行补偿,按照省、州(市)各50%的补偿规定,资金来源列入财政预算。”普洱市林业局的工作人员也肯定, 100万元补偿资金与农户损失情况相比,简直是杯水车薪,补偿水平与老百姓期望还有很大差距。一村民曾告诉记者,有一年她家拿到的象损补偿仅为1.5元钱,还不够买一包盐巴吃,而他们的损失远远比此大得多。

  关于象损情况,市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严格按照补偿办法规定的补偿范围、条件和操作程序,切实做好损害评估工作,把有限的补偿经费全额合理兑现给受灾群众,尽量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据有关数据显示,2007年,普洱市亚洲象肇事伤人经济损失严重。12年来,亚洲野象伤人事件时有发生,共有8人遭野象攻击死亡、20余人受伤。(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