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启动内外双向灾后重建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1:10 新浪科技

  随着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的日渐好转,中国 移动在继续做好抗灾保通信工作的同时,全面启动内外双向灾后重建工程,对内,全力抢修,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全面恢复自身受损通信网络;对外,积极配合相关政府部门,通过发送抗灾恢复生产指导短信等方式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

  据了解,早在2月4日灾害天气持续肆虐时,中国 移动就已经开始部署为灾后重建工作提前做好准备。2月6日全国人民欢度除夕之时,中国 移动又进一步针对受灾最严重的贵州、湖南、江西三省,明确了灾后重建的具体方案。为的是在最短时间内恢复自身受损网络。目前,中国 移动针对灾害中所有受损的传输线路、线杆等通信网络设施,正在紧急安排物资的采购和运输,加快进行抢修。同时,针对灾害中可能受损的通信铁塔、天线等设施,正在调集技术人员、设备供应商、施工单位进行全面检修。此外,为确保受损设施恢复后的通信质量,中国 移动确定严格明确了优化措施和质量,并特别配备了相关的测试仪器仪表。

  在对内恢复自身受损网络的同时,中国 移动想群众之所想、急政府之所急,充分发挥“移动信息专家”的优势,通过移动通信网络为政府部门灾后指导信息的传达提供支持,力争将雪灾影响降到最低。截至2月12日,中国 移动积极配合农业部发送抗灾恢复生产指导短信1900万条;配合当地气象部门,发送气象情况和预警信息2400万条。同时,针对近期的天气情况和春运返程高峰的到来,发送高速公路路况、车次信息2600万条。此外,还发送灾后次生灾害的预防等其他信息2000万条。

  在安徽,中国 移动发布灾后恢复指导短信以及农产品物价信息200多万条;利用农信通平台,向用户发送气象预警短信100万条。 在广东,中国 移动通过农信通短信平台,发送专业性强的防灾预防和灾后重建的专业信息累计850万条。在江西,中国 移动利用“农信通”平台,向用户发送农业气象和农产品物价信息220万条;通过党建平台要求党员告之农民朋友有关抗寒救灾的知识,发送短信50万余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