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摆脱传销枷锁后变身传销斗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1:28 SMG《真情实录》

  东方卫视2008年2月14日晚21点《真情实录》栏目播出《反传销斗士》。以下为节目实录。

  2008年1月13日,凌晨4点多,株洲火车站外,广东女孩王丽芳正在焦急地等待着。

  (王丽芳(化名):真的没想到有一天我会在一个很陌生的地方,在半夜时候凌晨多点,在做这件事情)

  王丽芳今年25岁,这次她瞒着父母只身来到湖南,是为了找回离家出走的妹妹王娟。一年前,还是个大二学生的王娟,突然放弃了学业来到株洲打工,甚至不惜和家人反目成仇。

  (王丽芳:我们有把她强制带回去,可是带回去之后我们劝不了,她根本就不听,她把我们当成阻挡她前途的人)

  当时,王娟加入了湖南株洲的一个传销组织,家人多次苦口婆心地劝说,但都无法让执迷不悟的王娟回头。就在全家陷入绝望的时候,王丽芳找到了一个人。

  (接站实况:你好,你好!不好意思一路辛苦了。你是什么时候到的?)

  这个刚下火车的中年男子,就是王丽芳在等的人——李旭。

  事实上,王丽芳和李旭素不相识,但是她知道,就在最近两年内,眼前的这个人成功解救过几十个和妹妹有着相同经历的传销受害者。

  (接站实况继续:发短信没有,昨天晚上发的呗?对,后面我回了之后她就没有回给我了……)

  【三小时后……】

  【闪回】

  (DV实况:说赚钱就像树长叶子一样的,赚钱来得快)

  【闪回】

  (DV实况:你不说你要走了吗,你怎么还在这里!)

  【闪回】

  (DV实况:你们现在是哪辆车?你们是警车啊!)

  【闪回】

  (DV实况:肯定你不领情,认为我这么说的跟你没有关系,实际跟你关系是很大)

  【闪回】

  (DV实况:现在全国都很猖獗,这是一个普遍性)

  【闪回】

  (DV实况:他们都埋伏起来、都设好了。非常狡猾。)

  【闪回】

  (DV实况: [你现在的态度很恶劣你知道吗?]我知道。[你凭什么这么恶劣呢?])

  【黑转】

  (鞍山市景)

  (进家门长镜头:我回来了。哦,回来啦,这次怎么样?还行。)

  两天后,李旭回到了在辽宁鞍山的家。

  (长镜头继续:宁宁!啊。上网?你怎么又上网了呢?爸,回来啦?呵呵。)

  对于两天前发生在湖南株洲的一切,李旭在家人面前只字不提。

  (李旭采访:他们不知道我在外面有多苦,我也不会跟他们说,我也不想让他们担惊受怕)

  今年37岁的李旭,是四川广安人,15年前他和妻子来到辽宁鞍山谋生。如今,全家四口人靠一个小杂货铺,节俭度日。

  (李旭运米长镜头:往那个胡同里走,知道不?嗯,知道。最里头那家。知道。)

  在周围的邻居眼里,李旭曾经是一个话不太多、勤勤恳恳的本份人。

  (运米继续:大姨啊,大姨?面给你送来了。)

  可谁也没想到,最近的这几年,李旭却突然像是变了一个人。

  (男邻居采访:都说他挺神挺鬼的,不知道他在干啥)

  (女邻居采访:他太傻了,干啥呀,东奔西跑的)

  李旭为什么会变成现在的模样?在他的身上,发生了什么事呢?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