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月17日预告:茅于轼-替穷人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1:30 SMG《七分之一》

  2月17日《1/7》节目预告

  (焦点)《丽江“禁白”》:

  在云南丽江一个农贸市场里的场景,执法队员正在收缴商贩们偷偷使用的塑料袋,这样的情形在丽江古城几乎每天都会发生。为了保护环境,作为旅游胜地的丽江,早在五年前就率先禁止使用塑料袋,当地人称为“禁白行动”。今年国务院办公厅下发通知,将在全国范围限制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丽江的“禁白行动”有着怎样的标本意义?它将对人们固有的生活方式和观念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社会)《宝剑之争》:

  今天的社会故事要从一把在河北定州出土的宝剑说起,它刚被发现时,只不过是一把锈迹斑斑被废弃的剑。但后来,当它被估价为100万元之后,在宝剑被发现的沙场,曾经合伙经营的十五个股东,为了这把价值百万的宝剑,反目成仇,上演了一场争夺战。这把一千多年前的宝剑,成了考量当代人在利益面前复杂心态的试金石。

  (人物)《茅于轼:替穷人办事》

  "赞成大学涨学费的居心何在?",最近网络上的这片质疑,源于今年年初一位国内知名经济学家的演讲。他明确提出“赞成大学涨学费”,立即引发了巨大的争议。事实上,这位80岁的老人还有不少颇具争议的言论,有人把他称做"经济学界的鲁迅",但也有人对他的观点很是反感。他就是今天《1 /7》的新闻人物——经济学家茅于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