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德岛县称当地敌敌畏饺子事件与中国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4:18 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日本德岛县知事饭泉嘉门14日宣布,该县日前发生的“敌敌畏饺子”事件已经确定与近日一系列的所谓“中国饺子事件”无关,根源在于销售饺子的店内违规使用了杀虫剂。

  本月9日,德岛县政府宣布,该县生活协同组合(生协)回收的中国产“COOP手包饺子”的三个包装袋外侧检测出了十分微量的“敌敌畏”。这批饺子的生产日期为2007年3月22日、29日和4月21日。随后,德岛县对中国产饺子进行了检查。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4日,德岛县结束了对85袋中国产“COOP手包饺子”的检查,从其中29袋上检出了敌敌畏成分,但未在包装内侧或饺子上发现杀虫剂。相反,检查人员在销售饺子的“COOP石井”店内,从日本产冷冻食品及货架上均检测出了微量敌敌畏。

  据报道,该店违规使用了杀虫剂。德岛县政府已要求防虫业者及生协进行整改。日本厚生劳动省2004年曾发出通知,要求在食品放置场所不要使用敌敌畏等杀虫剂。(环球网 陈二)

   多家中外媒体参观日本水饺中毒事件涉及中国企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